是轻落蝶yaaaaaaaaa!

18 Feb.

【17H/24H择沐而栖】奶茶

男子走在街上,路线无意之中就变成了自己以前走过无数次的那条。下意识地停步、抬头,面前是一家装潢温馨的奶茶店—— 

兴欣奶茶店。 


“叮铃”门上的风铃碰撞着彼此、撞碎了清晨的宁静。 


“欢迎光临。”前台里,原本背对收银台的苏沐橙转过身来,然后在看清来人的一瞬间绽放出了甜美的笑容,“这位客人,请问您需要什么。” 


“经典,四季青。”男子说道。 


“还是和以前一样吗?”苏沐橙嘴上问着,手却是在操作面板上已经点好了要求。 


“那当然。”男子的尾音里带上了点隐隐的笑意。 


“好嘞,一共十二块,请问先生您是支付宝还是微信。” 


“哟,哥难得回来喝杯奶茶还要付钱?还有没有下限了。” 


“那可不。兴欣的下限您这位前店主不应该最清楚了么。”里间走出来一个人,正是方锐。而苏沐橙面前的这位客人不是别人,正是兴欣前店主,叶修。 


要说叶修这人,也是他们这行的一个传奇。奶茶咖啡茶叶等泡法工艺样样精通,却也因此受原嘉世老板陶轩的嫉妒而被赶了出来,然后遇上了甜品店老板陈果白手起家(?)办上了兴欣奶茶店,甚至越办越好一度成为网红奶茶店top1。 



“害,算了。就当哥给你们照顾生意了。”说着,叶修掏出手机调出付款码就势要去扫,一个手机却更快地在付款机前扫了一下。 


“嘿嘿帮你付掉啦。”叶修抬头,就看到苏沐橙晃了晃手机,俏皮一笑。 


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叶修想。 


“你看吧还是有点下限的。”叶修朝方锐笑笑,转身走去了附近的桌子,却是在路过方锐时把那一声低低的“你就是仗着店主喜欢你”收进了耳里,而后偷偷勾起了嘴角。 


苏沐橙喜欢自己,叶修其实有感觉,还蛮开心,毕竟自己也喜欢她。但令他最郁闷的就是一直没有找到一个机会表白,这次过来也是想着顺便带一个女朋友回去。 


“喏,先生您的奶茶好了,本店主亲自做的哦,请慢用~”正想着,一杯奶茶轻轻放在了他的面前。抬头、入眼的是那个他心尖上的姑娘,棕黄色的长发被玻璃窗透进来的阳光细细勾勒,还点了一两点在眼睛里。 


叶修接过奶茶,喝了一口,还是熟悉的味道:“不错哦,你不喝吗?” 


“不啦,我都喝多少遍了。”说完,苏沐橙正要往柜台走去,却被叶修按坐在了凳子上,:“今天不是你生日嘛沐橙,等哥给你送个礼物。” 


虽然说是礼物,却只是一杯奶茶,一杯意义非凡的奶茶。苏沐橙以前有个哥哥叫苏沐秋,也很会做奶茶,其中最拿手的一款名叫“沐雨橙风”,是以橙子为原料的奶茶。没想到还没来得及上架就出了车祸,最终以手稿的形式留给了苏沐橙。但苏沐橙和叶修二人试了无数次也始终无法做出当年苏沐秋做出的味道,不过苏沐橙倒是融入了自己的特色推出了一款全新的“沐雨橙风”,也是大受欢迎。 


“喝喝吧,‘沐雨橙风’,哥在家可试验了两天呢。”苏沐橙还在想叶修会送她什么奶茶,却没想到是“沐雨橙风”。愣了一下,接过来,正是记忆中的味道。 


“叶修,你……”苏沐橙怔在原地,泪水渐渐蓄满眼眶,“怎么会这么像。” 

“因为有一种东西,叫做‘爱’啊,傻姑娘。”叶修拭去苏沐橙脸上滑下的泪水,“正如沐秋爱你一样,哥也爱你。所以你愿意做做哥的女朋友吗?” 


“叶修你个混蛋!”苏沐橙一下子抱住叶修,“你知道我等这句话多久了么 ?

“我愿意。”

评论(7)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一边踉跄前行,一边重整旗鼓


2.3次元在逃小糊蝶

头像是老婆画的!多可爱!
企鹅号3586681586欢迎扩列/勾搭!

© 是轻落蝶yaaaaaaaa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