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轻落蝶yaaaaaaaaa!

23 Feb.

【喻黄】雪暗风光

-我来了我来了我来还债来了

-是空间的那个转发4k, 但是我偷工减料了_(:з」∠)_非常抱歉!(因为没有手机了Orz)




-零-

少年身后,风吹一夜。风带起的大学纷飞,暗了这山河破碎的景象;而同这一同暗褪的,还有少年那明亮的眼眸。他只是站在那里,嘴里絮絮地说着、说着,凝望着那个人。最终在天色破晓之时才转身离去,任凭纷飞的大学暗去自己的颜色。

 

 

 

-壹-

“索克萨尔先生,这次你的任务是去蓝雨这个组织卧底,并解决掉他们的领头人魏琛。”当喻文州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不易察觉地僵了一下,而后只是简单地回答了一个“是”。

 

他怎么也没想到,再次的回归蓝雨,会是这么一个场景。

 

 

他原先也有一个谈不上幸福美满至少也其乐融融的家庭,直到日本人发动侵华,致使他的家庭支离破碎。后来,碰上蓝雨组织在招人,抱着顽强的毅力与非凡的头脑,即使枪法略有不准也硬是留到了最后。

 

而与他一同留到最后的,是同期里最出彩的少年,黄少天。

 

原先黄少天也看不起他,甚是没想到他竟然坚持到了最后。再之后,在与魏琛的实战演练中,喻文州连续三次成绩好过魏琛,彻底改变了黄少天对于他的看法。不过在这之后,魏琛便销声匿迹了。

 

直到两年前,荣耀总部来了个命令,说要蓝雨分部派一人去日方卧底,喻文州思来想去决定自己过去。毕竟,这么多年的搭档、相处下来,自己对于黄少天也有一点特殊的情感。

 

说白了,就是他喜欢黄少天。

 

所以,他决定自己过去,化名“索克萨尔”。

 

这一去,就是两年。

 

 

喻文州慢慢地整着东西,回想着刚刚进入蓝雨时的一点一滴。在他走后魏琛就回来了这件事他是听说了的,也是,黄少天那个性子确实不是那么适合去当领头人。

 

但魏琛毕竟是主持那层层筛选的人,也是决定让他留下来的人,这手,他终究是下不去啊。

 

可是,自己又有什么办法呢?假死?呵,日军的眼线多了去了,自己现在在整东西,说不定外面那两个等着他的就在监视着他,何况自己两年没回的广州?

 

“索克萨尔先生,请问您整好了吗?上校想要再见见您。”门外传来日军的询问。

 

“稍等,马上就好了,请帮我转告上校抱歉让他久等了。”喻文州回到。

 

“好的,索克萨尔先生也不用着急,上校并不是很急。”

 

“好的,谢谢了。”

 

 

-贰-

“文州,怎么突然回来了?”刚走进蓝雨,喻文州迎面撞上了魏琛。


喻文州没有回话,只是尴尬地笑笑。


魏琛见状,便知事情不会太简单,转身让他跟自己来自己的房间详聊。

 

 

“你说什么?!”待喻文州说完这次任务目的后,魏琛惊讶道,“你这次的任务是……回来卧底,然后杀了我?”

 

“是”,喻文州回答道,“魏老大小声一点,这附近说不好就会有日军的眼线。”

 

“嘿我说你小子怎么突然回来了,果然没好事。算了,你要杀便杀吧,好歹等我把这两天手头的事情忙完,也显得你的卧底身份真实一点。”魏琛站起来,拍拍喻文州的肩膀,"辛苦你了,黄少天那小子从小跟我亲,接下来也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举动,还是麻烦你多照顾了。“

 

”魏老大,你……“

 

”嘿呀没事儿,为了你的身份嘛,当然,你要答应我好好卧底,不然老夫这可就白死了啊。“

 

”是,保证完成任务。“喻文州的眼眶湿润了,魏琛从来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啊,为了大局着想,之前为了蓝雨的未来自己选择离开,现在又为了他的身份而选择死亡。

 

 

“索克萨尔先生,这里就是这几日你所住的酒店。”在简单地与魏琛见面后,日军下尉带领喻文州来到了一家酒店,“这里是大日本皇军所索克萨尔先生的安全,但也请索克萨尔先生好好配合,希望这次我们依然可以合作愉快。“

 

”先生这是什么话,索克萨尔既然已经决定效忠皇军,那便是一心一意为皇军服务的。“喻文州垂了垂睫毛,说道。

 

”看来是我言重了,有冒犯到,还请索克萨尔先生海涵。”下尉简单鞠了一个45°的躬。

 

虽然说是日本皇军开的酒店,他自己也试探过皇军对他的信任,看起来还是信任他的,但是这个房间里还是有许许多多的监视器与窃听器。到底是他们不够信任自己呢,还是早就装好了没有拆呢?

 

他并不知道。

 

他只知道,自己不能泄露一丝悲伤的情绪,自己也不能让 他们知道自己曾经是蓝雨的人。

 

唯一可以算得上幸运的一件事就是这两天黄少天刚好在外面执行任务,暂时还没有回来所以不知道这件事。他不知道也好,这样倒省的他一个激动说出去了让日军的眼线给听了去。

 

当然,不久之后,他就会后悔自己现在的这个决定、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早点告诉自己心尖上的人儿这个事实。

 

 

 

-叁-

黄少天永远也不敢相信自己进门看到的会是这样一个画面,自己喜欢了许多年的人拿着枪对着那个当初把自己捡回来的自己十分尊敬的人的胸口,而那个自己十分尊敬的人的身体正一点一点失去力气,最后软软地倒在了地上。

 

这个时间,蓝雨的其他人正在睡觉,正好黄少天出任务回来才刚好撞见。

 

“文……州?”黄少天颤抖着出声。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喻文州可是和自己搭档了多少年的人啊,这才两年不见,他怎么……

 

喻文州就只是看着黄少天,冰冷的眼睛没有一丝温度,但他的内心却是波涛汹涌。黄少天为什么这个时候回来?为什么会刚好撞上他杀了魏琛这段?这让他怎么解释?他去卧底这件事黄少天未必知道,但自己亲手杀了魏琛这件事却是无法掩饰的,毕竟这最后一段黄少天是亲眼看见的。

 

罢了,恶人做到底吧。

 

这么想着,喻文州面无表情地往出口走,略过了黄少天,却没想到他一转身直接站到了自己的面前、拦住了自己的去路。

 

哦对,差点忘了他的实力和速度都是很强的。

 

“你必须给我解释清楚。”大概是考虑到其他人在休息,黄少天压低了声音,明显带着怒气的声音加上因为愤怒而发红的眼底让他看上去像极了即将发飙的小兽。

 

“解释?”喻文州声音轻轻,仿佛刚刚杀人的不是他,或者他杀的人确实只是一个任务对象与他无关一般,“有什么好解释的吗?你不都看到了吗?”

 

 

-肆-

黄少天从小就是个孤儿,靠街头捡食与打架为生的那种。对,是“捡”,不是“讨”。

 

后来有一天,他在打架时受伤碰巧被路过的魏琛所救,魏琛看上了他的身手与抓机会的能力,把他带在了身边养着。

 

后来,碰上了蓝雨招人,魏琛便把他也送了过去。

 

他就是在那里认识的喻文州。

 

本来他对这个吊车尾,称那个时候的喻文州为吊车尾并不讽刺,并没有什么印象,只是因为层层的筛选他都留了下来而对他多看了几眼,没想到他最终成为了为数不多的留下来的人之一。即使排名还是倒数第一。

 

大概是之后一次次的合作慢慢培养起来的默契所致吧,黄少天逐渐对于喻文州有了一点别样的情感。但骄傲如他始终不曾开口,两年前喻文州前往卧底时他还一度以为自己没机会了,这次从魏琛口中知道喻文州回来了自己还努力尽早结束任务回去却没想到看到的会是这么一幅场景。

 

“喻文州!你个混蛋!”喻文州的背后,是黄少天无奈而又绝望的吼声。

 

当他兴致冲冲回到蓝雨打算给魏琛和喻文州一个惊喜时,他们俩却先行给了黄少天一个惊喜。他就这么怔怔地站在门口,看着魏琛的身体一点一点软下去,自己却在震惊中无能为力。

 

他想着喻文州总会给自己一个解释,却没想到他连一个解释都不想给自己。他本来想着自己或许在这两年之间可以放弃这段情认真工作,事实证明他并不能做到,正如他并没有想到自己现在会哭一样。

 

 

真的转弯前,喻文州还是没忍住回头看了一眼,他看到黄少天蹲在地上,逆着月光他看到了黄少天脸上的清晰的泪痕。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眼泪,居然有点手足无措,但毕竟自己现在的身份是卧底,也没有办法去安慰人,他只好狠下心推开黄少天离开了蓝雨。

 

许是黄少天最后的那个背影太过绝望,致使喻文州回到酒店时整个人都是浑浑噩噩的。

 

“索克萨尔先生,这次你的任务完成得很好,上校决定让你继续留在蓝雨卧底。”刚走进大堂,迎面而来的下尉说道。

 

“好的。”果然啊,他们一直看着的吗?

 

直到回到房间,刚刚的一幕幕才又像放电影一般回放在自己的眼前。魏琛最开始的大义凛然,中弹时痛苦的表情,黄少天的惊讶与他绝望的背影……

 

找了一个监视器照不到的死角,喻文州缓缓靠着墙坐下、把自己缩成一团,无声地流着眼泪。窃听器还装着、还在工作,他只能死死地咬着下唇不让自己哭出声来。

 

淡淡的月光洒下,描摹了地上已没了呼吸的人儿,也描摹了在两地同样的无助与绝望的两个人儿

 

 

-伍-

 

 

喻文州就这么和黄少天静静地四目相对,直到黄少天拿出了手枪对着他。

 

微风吹拂,本是蛮好的天气,黄少天的脸色却犹如寒冬,冰冷得可怕。

 

“喻文州,今天你不解释清楚就别想走了。”黄少天的声音冰冷,听不出一丝温度,仿佛他和喻文州是初次见面而非多年的默契搭档。

 

“我不是已经说过了吗?没有什么好解释的。”喻文州却是上前一步,将手枪堪堪抵在胸口的位置。

 

黄少天明显是被这个意料之外的举动吓住了,一时间竟没有接话。这倒是给了喻文州一个时机。

 

却只见喻文州抬起右手,轻轻抚摸了一下黄少天的脸庞,然后左手飞快地覆上黄少天的右手、按下扳机。

 

“少天,我……爱你。”感受着子弹穿过自己的胸膛,感受着魏琛死前的感受,他终于是弯弯嘴角,说出了那句自己憋了多年的话,然后整个人软在了地上。

 

黄少天就这么看着喻文州一点一点软在地上,正如几天前他看着魏琛一点一点软在地上一样,看着他一点一点没了呼吸、唇角却依然带有笑意。

 

黄少天终究是脱力跌坐在了地上,眼泪又像控制不住一般不停地下落、下落。

 

这世道早已是山河破碎,所有的战友都是难能可贵的情谊,而他,就这么把那个他深爱的、与他最是默契的那人,亲手杀死了,即使不是他主动扣下的扳机。

 

“我也爱你啊,文州。”他失神地看着眼前早已没了呼吸的人儿,“可是,你为什么不讲实话呢?哪怕自己死亡,也不讲实话?

 

“为什么,要瞒我瞒到最后呢?”

 

 

-陆-

少年的背影后,大雪也将那地上的人儿的身影吞噬。

 

许是这世间最后也会落得白茫茫大地一片真干净的下场罢。

评论(6)
热度(100)
我一边踉跄前行,一边重整旗鼓


2.3次元在逃小糊蝶

头像是老婆画的!多可爱!
企鹅号3586681586欢迎扩列/勾搭!

© 是轻落蝶yaaaaaaaa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