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轻落蝶yaaaaaaaaa!

04 Feb.

【伞修】荣耀

-ooc严重,歉 

-群里聊天聊着聊着聊出来的产物...这是我们奇奇怪怪的聊天记录,又名“群里不能随意冒泡”

-dbq我太屑了 

-@君言芷(仇清煜) @忧郁_ @無霧's 霾 @冰阔落 @文祈-温情 

 

 

 

 

“如果有一天,你再也不能陪伴在他身边了,怎么办?” 

“那我愿成为一只鼠标,见证他的荣耀。” 

 

01 

“病人家属,请您节哀。”叶修看着面前的死亡通知单,迟迟不敢伸手。 上面的“苏沐秋”三个字是何等的眼熟,病床上的男孩又是他最熟悉的模样,他不敢接受这一现实。 

 

“沐秋……”一再地呼喊,却再也无法换来一句“阿修”。 

 

明明说好了一起打荣耀的啊,明明说好了要一起站上巅峰的啊...你怎么可以先走呢、你怎么忍心啊,沐秋…… 

 

 

02 

多年之后。 

 

叶修离开了嘉世,走在街上,脚下突然异样的触感让他停下了脚步。 

 

碰到了什么?叶修弯腰,看到了一只鼠标。鼠标的颜色是落叶的颜色,他倏地想起了多年前生命定格在十八岁的那个少年。 

 

鬼使神差地,叶修将它捡起、踹进了口袋。然后抬头,面前的网吧上写着六个字——兴欣网络会所。 

 

本来想继续走,却感到口袋里的鼠标在他朝原方向迈出脚步后有掉出来的趋势,正奇怪着,却还是迈步走了进去。 

 

“c区47号机。” 

 

 

03 

“诶我说叶修,你这个鼠标看着也不新啊,怎么我这边的明明有更好的鼠标你却不换?”陈果不止一次这么问过叶修,叶修总是回答“用惯了。”,后来陈果也不再问了,毕竟人家是职业选手,还是资历最老的那种,自己也没有什么资格去过多地过问。 

 

叶修藏了点私心。虽然说这个鼠标可能真的没那么好,但用着他叶修却感觉仿佛苏沐秋还在身边一样。 

 

“喏,肥宅快乐水。”某日的某时,训练的间隙,苏沐橙递了一瓶可乐到他面前,“别老是泡面泡面抽烟抽烟,偶尔喝点可乐也不错啊。” 

 

“诶,谢了。” 

 

“话说叶修,你这个鼠标的颜色和哥哥的发色好像,我早就想说了。”苏沐橙一屁股坐到叶修身旁的椅子上,看着那个鼠标说。 

 

“是啊...”叶修也看向那个鼠标,陷入了回忆。 

 

 

04 

“第十赛季的冠军是——兴欣战队!”听到这句话,叶修长舒了一口气,看向书中的鼠标。那只鼠标陪他走过了那么多个日夜,终于和他一起见证了一次荣耀。 

 

沐秋,你看到了吗?我们,是冠军! 

 

在上台领奖的那一刻,叶修的口袋里,其实装着那只鼠标,那只鼠标和他、和兴欣众人一起享受了冠军的荣耀。 

 

 

05 

又是一年的10月21日。 

 

在一个没人的地方,那只鼠标悄悄化了人形。 

 

那天秋风萧瑟,路旁的树木沙沙作响。那名少年看着语自己发色相仿的落叶、听着叶与叶摩擦的声音,决定给自己起名“木秋”,又凭着模糊的印象记得制造自己的工匠姓苏,便给自己起名为“苏木秋”。 

 

嗯,这个名字很不错,他想。 

 

“沐……秋?”玻璃杯碎裂的声音。 

 

“啊,mas你好啊,我叫苏木秋,木头的木,秋天的秋,是你的鼠标!” 

 

木秋,沐秋……真像啊,连长得都那么像…… 

 

 

06 

鼠标化形的事情目前只有叶修一人知道,他们一人一鼠标偶尔也会深夜闲聊。 

 

“木秋,你一直是鼠标吗?” 

 

“是啊,至少我有记忆以来就是。只不过原来的mas好像嫌我太垃圾把我丢掉了。”夜晚,苏木秋和叶修在阳台闲聊时,苏木秋突然转身笑道,“谢谢你不嫌弃我啊。”苏木秋的眼神,像极了当初苏沐秋说“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时的眼神。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叶修觉得苏木秋和苏沐秋越来越像了。 

 

直到那一天。 

 

 

07 

【讨论】如果在你死后上帝能完成你的一个愿望,但条件是失去所有的记忆,你会选择什么? 

1L 楼主 

大家来讨论讨论啊 

 

…… 

 

XXL 秋木苏 

我愿变成一只鼠标,见证他的荣耀。

评论(21)
热度(43)
我一边踉跄前行,一边重整旗鼓


2.3次元在逃小糊蝶

头像是老婆画的!多可爱!
企鹅号3586681586欢迎扩列/勾搭!

© 是轻落蝶yaaaaaaaa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