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轻落蝶yaaaaaaaaa!

16 Jan.

【黄黑】候

-爬圈选手无所畏惧

-本来是个和阿语@六夏大半夜唠嗑唠出来的产物,结果原本好好一可可爱爱的脑洞被我写出来……o_O我怕不是个脑洞终结者

-题目可能和正文没有什么关系……起名废本废•﹏•

-ooc有,歉

-@無霧's 霾

——————————————————

是傍晚。

 

落日的余晖将云彩染成了温柔的粉紫色,层层叠叠铺开去连视线所及的最远处也带上了一层淡淡的粉色。配上依旧浅蓝但带点橙红的天空,以及那一点似有若无的路灯光,煞是好看。

 

帝光中学旁的一条小巷子的入口处,少年驻足。明明一下子看不出什么,他还是觉得有必要进去一下。

 

“黑仔?这里有什么好看的,回家了啦。”身旁的紫原敦看着黑子哲也突然停下了脚步,出声催促道。

 

“紫原君先回去吧,我有点事。”微风拂过少年的耳畔,带起了几缕浅蓝的碎发,连带着他原本就轻轻的声音变得飘忽不定。

 

“好吧,那黑仔注意安全哦。”紫原敦并没有意识到黑子哲也那一点点的反常,转身拆开一根能量棒边吃边走了。

 

黑子哲也听着紫原敦渐渐远去的脚步声,顺着记忆向巷子里走去。刚刚他突然停步是因为隐约听到了这里传出来了几句混乱的狗吠。

 

巷子的尽头,几只狗正在互相撕咬着。几只大的黑子哲也认识,是这一片出了名凶狠的流浪狗,就是这次它们欺负着的那只小狗,倒是个生面孔。不过,即使小狗是被围攻着的,它也没有丝毫退却的样子。

 

黑子哲也寻找了一块石头丢过去。虽然说他投篮命中率并不高,但好歹也是篮球队的,打打几只狗还是没有问题的。

 

那几只狗倒都是欺软怕硬的主,一看黑子哲也来了,一瞬间就全跑没影了。“好了,没事了。”黑子哲也把小狗从地上抱起来,突然发现它和普通的野狗还不太一样。灿金色的毛即使染上了血污也依然耀眼,左耳朵上甚是还有一个小小的耳环。恐怕是被人抛弃了啊……

 

 

黑子哲也的家里。

 

小狗终是被他抱回了家。说不清是什么原因,但直觉告诉黑子哲也这个决定不会有错。

 

“好啦,以后……就叫你黄濑凉太吧,请多指教哦,黄濑君。”黑子哲也看着卧在沙发上的刚刚被他请来帮忙的桃井五月包扎好的小狗,说。

 

小狗……哦不,现在是黄濑凉太了,舔了舔黑子哲也的掌心,算是认同了。

 

 

第二天,当黑子哲也打开包看见一个金色毛茸茸的脑袋时,他是有点懵的。

 

“呀,哲也你把它带过来啦。”女生嘛,看到这种毛茸茸的小动物一向是没有什么抵抗力的。这不,桃井五月一看到黄濑凉太就冲过来了。

 

黄濑凉太大概是被桃井五月抱得太紧了,轻轻“嗷”了几声后便挣脱了桃井五月跳到了黑子哲也的怀里。

 

毛茸茸的小家伙一下子的跳过来让黑子哲也有点措手不及,仅是下意识伸手接住。感受着手上的触感,他恍惚间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小家伙长得很快,从原来的可以装在书包里,再到篮球包,再到装不下,其实也就是一两个月的事情。不过,看着黄濑凉太越来越大的体型,黑子哲也开始怀疑它到底是不是金毛了。

 

事实上,黄濑凉太是匹狼。

 

刚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黑子哲也的心里五味杂陈。既然是匹狼的话就肯定要回归自然,自己却实在不舍得……出于这么一点小小的私心,黑子哲也并没有把这件事说出去。

 

然而黄濑凉太还是被发现了。

 

本来因为体型的关系黄濑凉太已经不怎么出门了,这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大概是和黑子哲也间有心灵感应吧,黑子哲也刚被抢劫黄濑凉太就来了。

 

 

那也是一个傍晚,一如黑子哲也初遇黄濑凉太时。

 

“喂,说你呢。钱拿来。”几个大学生模样的人堵住了黑子哲也的路。

 

“请不要这样。”黑子哲也淡淡地说,然后往旁边走了几步,打算绕过去。

 

“啧。”为首的那个不耐烦地啧了一声,推了黑子哲也一把。往后踉跄了几步,黑子哲也刚好从人墙的缝隙中看到了一个奔向这边的金色的影子。

 

黄濑……君?

 

几人的惨叫也证实了赶来的确实是黄濑凉太。

 

抢劫的人是走了,黄濑凉太却也要被带走了。据说是几人去完了医院就报警了,黑子哲也也被带到了警局接受了一番思想教育。

 

 

从此以后黑子哲也再也没有见过黄濑凉太。很多时候黑子哲也还会不可抑制地想起它,比如看到它最讨厌的鳗鱼时、看到它最害怕的蚯蚓时……

 

 

黑子哲也上高中了。

 

看着诚凛的校园,他想着如果黄濑君还在的话它一定会喜欢这里的……

 

他也参加了诚凛的篮球队、也成为了主力。以前黄濑凉太还在的时候也是很喜欢玩篮球的呐……

 

原来这么久了,自己还是放不下吗

 

不知不觉中,在一个傍晚,他又路过了当初那条街。

 

“喂,你,说你呢,钱拿来。”还是那个巷子,黑子哲也又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上次那只傻狗就是你的吧,让我们受的好苦。这次的钱就当陪给我们的医药费了!”

 

“请不要这样。还有,医药费我给过了。以及,黄濑君不傻,他很聪明的。”黑子哲也淡淡地说,内心里不知怎么的突然有一种黄濑凉太下一秒就会跑过来的感觉。

 

“啧。会给一只狗起这么一个人的名字的,狗不傻,这人也不会聪明到哪里去。”说完这句话,人群爆发出了一阵笑声。

 

“喂我说你们,没长耳朵啊。他不是已经说了医药费给过了吗?何况,说别人傻逼的,自己就是个傻逼哦。”一个声音从外围传来。人群望向那人,目光所及之处,一个男生逆着光站在那边,一头耀眼的金色短发,左耳上还别了一个银色的耳环。

 

“黄濑……君?”听闻少年声音,巷口的少年粲然一笑。风动,拂起少年发丝,卷起了余晖在少年身上细细勾勒,却也正是少年最本真的模样。

 

“我回来了。”


——————————————————

本来结尾黄濑的表情来源于这张图片
当时看到就觉得好撩好帅!(虽然自己写废了就是了/捂脸

评论(5)
热度(31)
我一边踉跄前行,一边重整旗鼓


2.3次元在逃小糊蝶

头像是老婆画的!多可爱!
企鹅号3586681586欢迎扩列/勾搭!

© 是轻落蝶yaaaaaaaaa! | Powered by LOFTER